图书馆召开2018年读书月荣誉读者颁奖典礼暨读者座谈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94

2018年4月27日下午两点半,第13届读书月活动荣誉读者颁奖典礼暨学生读者座谈会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我校教务处柳凌之老师参加,图书馆馆长黄金初、党委书记刘琳琳、副馆长白学娟,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及图书馆相关馆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同学有本科阅读之星、硕博士阅读之星、泡馆达人、文献传递之星、印象图书馆摄影比赛、朗诵大赛的获奖者、图管会的同学以及学通社的记者。

会议由白学娟副馆长主持,黄金初馆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2018年读书月活动的概况,并对各位读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感谢大家对图书馆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爱上阅读,爱上学习,爱上图书馆”。黄馆长介绍到,今年读书月活动丰富多彩,

形式多样,有希贤大讲堂“明清小说的N种解读”、“寻找最美之声”朗诵比赛、“大学生讲坛”演讲比赛、“飞花令”诗词大会、法韵深深读书会、数字资源线下活动,各类培训及经典电影展播等活动。读书月的各项活动,宣传了图书馆的形象,推送了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也将助益于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

颁奖环节,刘欢等65名读者分别荣获2017年度“阅读之星”、2017年度“泡馆达人”、2017年度“文献传递之星”、“印象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和“寻找最美声音”朗诵大赛等奖项。图书馆为获奖读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kindle电子阅读器、背包和充电宝等奖品给予奖励。

读者座谈会上,获奖同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在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比如选座系统的使用、自助借还书机消磁问题、外文图书不能外借、增加热门图书复本量、图书馆不文明行为和安保管理等问题。馆领导与各部门主任针对读者的发言一一作出了回应,表示能够由图书馆直接解决的一定会尽快解决,需要学校其他部门协助、以及需要向学校汇报的一定会尽快上报,力争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学习和阅览空间。

最后,刘书记对本次颁奖典礼及座谈会进行总结。刘书记表示,听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非常感动。希望各位获奖同学能够以自己为楷模,去感染身边的同学,向其他同学传递读书的意义。刘书记说,在这个处处讲究有用的社会,让我们来读点“无用”的书,我们所有读过的书,就像我们吃下去的食物一样,最后都会变成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我们,正如诗句所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随后,刘书记还就图书馆这一年来的变化和即将进行的改造,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她说,图书馆一直在争取为同学们开放更多的空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努力。最后,刘书记对获奖同学给予了深深的期望,在座的都是爱馆爱书的同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也希望继续以主人翁的意识,关注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