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3月17日)19:00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影片播放:至暗时刻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01



叮咚

你有一份邮件待收


经过了一周漫长的等待

终于迎来了新学期

第一次

电影展播


这次的电影

那可是一个重头戏

《至暗时刻》



是一部由乔·赖特执导

加里·奥德曼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本·门德尔森 

等主演的

二战题材电影。


该片将聚焦备受纳粹势力侵袭的二战时期

英国首相丘吉尔面临黎明前的黑暗

做出了影响世界历史进程决定。



剧情简介

QQ图片20171215142343.png

1940年5月至6月,温斯顿·丘吉尔(加里·奥德曼饰)作为英国首相,不仅需要面对纳粹势力入侵的英国的威胁,还要面对一群毫无准备的公众,和一个怀疑论国王。时任英国首相的温斯顿·丘吉尔必须面对他最黑暗的时刻——是成为第三帝国的傀儡附属,还是与世界人民站于一边共同反抗法西斯,最终他决定团结一个国家,为自由理想而战,并试图改变世界历史的进程。温斯顿·丘吉尔在面对英国国会下议院发表的演讲中说到:我们将战斗到底。我们将在法国作战,我们将在海洋中作战,我们将以越来越大的信心和越来越强的力量在空中作战,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本土,我们将在海滩作战,我们将在敌人的登陆点作战,我们将在田野和街头作战,我们将在山区作战,我们绝不投降。这段演讲鼓舞了英国甚至同盟国的无数民众,最终赢得敦刻尔克战役的胜利,带领英国走出了危机。



获奖记录

QQ图片20171215142343.png


1.png



精彩影评

QQ图片20171215142343.png


  

 *《至暗时刻》传递出为了独立和自由,绝不向强权妥协,绝不同独裁者议和的价值观是令人动容的。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中,谁都无法预测战争结局。即便温斯顿·丘吉尔,也无权拿人民的生命去做军事决策的庞大赌注。所以温斯顿·丘吉尔的演讲,一方面是坚决、勇敢、激动人心的,另一方面,背后也潜藏了一份宁可玉碎不为瓦全的悲壮感,该片中温斯顿·丘吉尔显露的某些行为往往包含着难为外人道的矛盾。(《宁波晚报》评)


 *《至暗时刻》是对每一个重大历史时刻及重大选择所涉及的责任与勇气的隐喻。该片最后以一段丘吉尔的话为结尾:没有最终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这种精神与信念,正是人类社会穿过一个个幽暗的时刻,最终迎来光明的保证。英国电影不乏以名人传记弘扬英国的传统与现代精神的案例,《至暗时刻》无疑是其中有着深刻的现实隐喻的一部。(《21世纪经济报道》评)



不多说了

本周六(3.17)晚七点

南湖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未命名_印刷海报_2018.03.12.jpg



与你们不见不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