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31


根据学校文件要求, 116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图书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安排,在逸夫图书馆东404小型会议室继续进行民主生活会前的集中学习和讨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黄金初、刘琳琳、白学娟、陈建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刘琳琳书记主持。

此次学习研讨继续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三个主题1.思想组织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四个着力”要求,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2.行政业务上:以“服务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本科教学评估整改方案为指导,抓住70周年校庆契机,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平衡两校区图书馆发展,努力建设“智慧图书馆”,提升读者满意度。3.党的建设上: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实践探究,加强队伍建设,为智慧图书馆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刘书记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论是集中研讨还是自学领悟,都要:一是突出学习重点聚焦思想:把学习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人民值得拥护和依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的党的领袖上。二要确保学习实效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115学习“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的基础上,大家进一步深入进行了学习交流“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八个明确”是理论上的回答,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回答“是什么”的问题,十四个坚持从实践层面明确的回答,主要回答“怎么办”的问题。我们在新的历史方位当中,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讲方略、办法、路径的问题。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就是要依靠全体馆员,调动广大馆员的工作积极性,图书馆的进步和发展成果惠及全体馆员。大家就进一步调动广大馆员的积极性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