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12月30日)19:00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影片播放:赎罪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84

12月30日电影海报《赎罪》.jpg

《赎罪》是由环球影业制作发行的123分钟爱情影片。该片由乔·怀特执导,詹姆斯·麦卡沃伊、凯拉·奈特莉等主演,于2007年9月7日在英国上映。该片改编自伊恩·麦克尤恩所著同名小说,讲述了讲述20世纪30年代一个英国庄园里发生的一场改变3名年轻人命运的故事。


b21bb051f81986187dfd6dd640ed2e738bd4e62e.jpg

剧情简介


        1935年,宁静悠闲的英国乡村。生活富足且地位显赫的泰丽思一家正在这里躲避着近年来英国少有的酷暑。这天,家里年仅十三岁的小姑娘布里奥妮·泰丽思(西尔莎·罗南饰)在农庄闲逛时偶然看到了自己不该看到的一切——天气过于炎热,以至塞西莉亚·泰丽思(凯拉·奈特利饰)脱掉衣服,跳进自家花园的喷泉乘凉。庄园管家的儿子罗比·特纳(詹姆斯·麦卡沃伊饰)刚刚从剑桥来到庄园。这一香艳景致恰好被罗宾·特纳看到。而二人又曾是同年玩伴,打小便亲密无间。自然爱美之心让特纳惊在原地,寸步不能移动。

        年幼无知的小姑娘以为高大的罗比要对美丽的姐姐欲行不轨。恰巧在同一天夜里,招风的表姐劳拉·昆西(朱诺·坦普尔饰)又被人强暴,这一切更让布里奥妮认定罗比就是那个无恶不作的罪犯。

        事实上,受过良好教育的罗比·特纳早就对性格坚毅的塞西莉亚情有独钟,而塞西莉亚同时对志向远大的小伙子颇为看重。此时的两人已然处在了恋情当中。但小布里奥尼的突然出现加上此次对罗比堪称致命的误会,最终断送了塞西莉亚与罗比青梅竹马的爱情。倒霉的罗比蒙冤入狱。只留下伤心欲绝的塞西莉亚独自一人承受失去爱人的痛苦与内心愧疚的折磨。而贪慕虚荣的表姐劳拉竟然“一蹴而就”地嫁给了那个当年强暴自己的有钱人保罗·马歇尔(本尼迪特·坎贝巴彻饰)。

        多年后,残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如同这场致命的误会一般袭击并蹂躏着带给姐姐无尽痛苦的布里奥妮生活和内心。自我救赎成了她此生最大的心愿。然而,无情的战火最终将一对未成眷属的有情人相继吞没。而心结难开的布里奥尼则花费了她毕生的经历将这场致命误会写成情真意切的小说,期待有朝一日能真相大白于天下,还一对有情人清白。



获奖记录

获奖时间奖项名称获奖方获奖情况
2008年2月24日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配乐达里奥·马里安奈利获奖
最佳影片《赎罪》提名
最佳女配角西尔莎·罗南
最佳改编剧本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最佳摄影西穆斯·迈克加维
最佳艺术指导

Sarah Greenwood、

Katie Spencer

最佳服装设计Jacqueline Durran
2007年9月8日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电影与文学论坛奖《赎罪》获奖
金狮奖-最佳影片《赎罪》提名
2008年1月13日第65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赎罪》获奖
最佳电影配乐达里奥·马里安奈利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詹姆斯·麦卡沃伊提名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凯拉·奈特利
最佳女配角西尔莎·罗南
最佳导演乔·怀特
最佳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2008年12月6日第21届欧洲电影奖最佳男演员詹姆斯·麦卡沃伊提名
最佳作曲达里奥·马里安奈利
观众奖-最佳影片《赎罪》
2008年2月10日第61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赎罪》获奖
最佳艺术指导

Sarah Greenwood、

Katie Spencer

最佳男主角詹姆斯·麦卡沃伊提名
最佳女主角凯拉·奈特利
最佳女配角西尔莎·罗南
最佳导演乔·怀特
最佳改编剧本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最佳摄影西穆斯·迈克加维
最佳服装设计Jacqueline Durran
最佳音效

Danny Hambrook、

Paul Hamblin 、

Catherine Hodgson、

Becki Ponting

最佳剪辑Jacqueline Durran
最佳配乐达里奥·马里安奈利
最佳英国电影《赎罪》
最佳化妆造型Ivana Primorac
2008年8月4日第10届青少年选择奖最佳剧情电影女演员凯拉·奈特利获奖
2007年12月第8届凤凰城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赎罪》提名
最佳新人演员西尔莎·罗南获奖
最佳摄影西穆斯·迈克加维
最佳电影配乐达里奥·马里安奈利


d1160924ab18972bd7bfe698eccd7b899f510ade.jpg

精彩影评

《赎罪》是一部很奇特的电影,该片的故事并不出奇,但导演乔·怀特选取的视角很独到,用布里奥妮的一生来讲述忏悔的故事。布里奥妮在影片中更像是一个旁观者,年少无知时犯下的错误,注定她要用一生来弥补。

        影片采取双线并进,循环往复的结构,一条故事线是布里奥妮痛苦的一生,另一条故事线即是罗比和塞西莉亚艰难的爱情之路。两条故事线互相交错,影片的叙事时空也在不是的倒退和跳跃,给观众在视觉上带来了很强的冲击力。这样独具匠心的叙事手法,不仅增强了影片的观赏性,也强调了三位主人公分崩离析的一生。


        《赎罪》的绝妙之处在于观赏过程中的渐入佳境,影片前半段的叙事很平实,虽然罗比的冤案让人揪心,但整个过程不存在太多的惊奇。影片的后半段充满了精彩看点,导演对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全景式跟拍令人拍案叫绝,30万英法联军在敦刻尔克的海滩上紧急撤退,展现了一幅凄凉的败军之相。敦刻尔克港口的这场戏好比影片的点睛之笔,衬托出罗比的悲惨命运,这也是整部影片中耗资最大的场面。原本还是文艺气息很浓的《赎罪》,因为一场浩大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也一跃成为具有史诗气魄的大作。对于整部戏,这场表现联军溃败的大撤退,是不可或缺的一笔 。(新浪娱乐评)


        《赎罪》以气势磅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硝烟为广阔的历史背景,将一段满含着误会与泪水的情感故事展现出来。遵循原著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的同时,聪明的乔·怀特更通过独特电影语言的表达方式,将故事中哀怨情仇、易结难解的人性纠葛诠释得淋漓尽致。再加上宏大的战争历史背景的衬托。一部引人入胜的情感传奇跃然眼前、直抵观众心坎 。(新浪娱乐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