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273



20171227日上午900,图书馆分工会在南湖逸夫图书馆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会议由白学娟副馆长主持,黄金初馆长、刘琳琳书记、陈建华副馆长以及教代会成员和分工会委员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黄金初馆长代表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图书馆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和《图书馆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报告从综合管理成绩、空间再造工程、古籍保护工作、信息化建设、学科分析服务、阅读推广服务、博物馆工作七个方面做出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肯定了2017年全体图书馆员工所做出的努力。分重点汇报了:(1)党政管理和工会工作,在制度建设、人才建设、科研管理、安全管理、统计申报工作、对外宣传等方面做出的成绩;(2)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对2017年图书馆入藏文献总量,纸电状况进行了说明;(3)信息咨询及学科服务,对图书馆的资源推广服务和信息素养教育等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4)读者服务方面,对资源的流通、藏书管理、书刊装订等做出了情况说明;(5)加强网络技术服务,完成机房重建,微信平台的上线与调试等,推动图书馆信息化建设;(6)博物馆创新开放形式,注重宣传推广。总之,2017年在全体图书馆人的努力下,图书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2018年,图书馆将以“服务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本科教学评估整改方案为指导,抓住70周年校庆契机,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平衡两校区图书馆发展,在党政管理、读者服务、空间再造、信息化建设、阅读推广和学科服务、资源建设和博物馆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努力建设“智慧图书馆”,提升读者满意度。

其后,白学娟副馆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做了《图书馆2017年财务情况报告》,报告对2017年图书馆基本运行经费的使用情况和职工福利保障经费的运行情况做出了申明,提请代表团审议。

再次,图书馆副馆长兼工会主席陈建华代表工会委员会做了题为《稳常态、促新貌、谋发展——2017年图书馆分工会年度总结报告》。稳常态方面,持续推进制度化建设,规范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履职分工会在文体活动、职工普惠制福利、学习任务中的职能;促新貌方面,推动全馆健身活动的开展,关爱女工,推动女工活动,畅达沟通机制;谋发展,在未来的2018年拟进一步推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持续度,同时加强档案管理和规范,提升工作效率和效能。

会议同时听取了图书馆分工会邱敏副主席关于校教代会提案的回复和意见收集整理的情况。首先就2016年提案的回复做出了说明,针对2017年的提案,提出了关于岗位津贴的联合提案问题、青年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两个方案,与会代表热烈讨论提案的可行性,并提出新的议案,即关于图书馆组织参与的各类全国性和地区性赛事,包括经典阅读活动等对学生评优和评奖学金方面的加分可能,拟要求联合教务处、团委等机构共同设立赛事在校内评优中的可参考性。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就以上报告和教代会议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肯定了报告中关于2017年图书馆运行中的各项成绩,同时就目前职工最为关心的集中提案进行了热议。

最后,刘琳琳书记就此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发言,在肯定图书馆工会委员会、支部委员会以及教代会成员和广大职工的努力的基础上,希望在未来的2018年、在评估和校庆的背景下,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将图书馆的工作做得更好。同时指出在图书馆的发展中要具有大局意识,馆员与馆员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领导之间、图书馆与学校之间都要互相理解与配合,“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真正推动图书馆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和谐、团结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书馆

2017122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