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入职教职工图书馆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299

2017年11月15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新入职教职工图书馆培训,图书馆韩永青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在家看世界——图书馆助力教学科研服务”的专题培训。

韩永青老师从图书馆概况、教师借阅制度、深化学科服务及海量资源筛选这四大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各位新入职教职工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的馆舍分布、馆藏总量及分布、借书流程及制度、文献传递、图书荐购和校外远程资源访问等基本内容。在学科服务方面,图书馆也可以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科研成果评价服务、科研支持服务、教学支持服务,如为各类项目申报成果评定提供查收查引报告,进行嵌入式学科服务等。此外,韩永青老师还重点介绍了我馆的电子数据库资源,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快速准确的查找文献资源及权威期刊等内容。

新教职工图书馆培训让各位新老师快速全面地了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使用方法,掌握了如何利用图书馆丰富的纸质及电子资源助力教学科研,新教职工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希望可以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发挥自己的才学和潜能,成长为优秀的教师。(封洁供稿)


20171117249072.png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