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设置党员文明督导岗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和谐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62


20171018日,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图书馆党员文明督导员也正式上岗。该岗位是图书馆党总支为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党的十九大和校庆70周年做出贡献,在“迎评估,促发展,让党性在党员岗位中闪光”的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中特别设置的先锋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党建工作和奋发图强系列活动相结合”的党建工作要求,积极改善图书馆不文明现象,营造和谐的文化环境。

党员文明督导员由图书馆全体共产党员担任,采取工作日“一人一天”轮流值班的工作形式。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党员干部,在文明督导中打头阵,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每天当班的党员都佩戴共产党员胸章和督导员专用袖标,从图书馆一楼到六楼进行巡查,在图书馆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和文明礼仪等方面对读者的不规范行为进行劝诫和引导。

党员文明督导员上岗以来,配合馆员、保安和保洁的工作,使得图书馆的文明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特别是非阅览室的公共区域能够维持整洁、安静、有序,逐步引导读者规范使用图书馆,共建和谐。



          20171031671993.jpg20171031174803.jpg 

              黄金初馆长与学生读者交流               刘琳琳书记整理胡乱堆放的雨伞


          20171031162585.jpg20171031819056.jpg 

                    白学娟副馆长摆正阅览桌椅               陈建华副馆长认真记录督查日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