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戴建业讲“诗与真” ——图书馆党总支“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37

2016年4月20日下午,图书馆“希贤大讲堂”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戴建业教授作了《诗与真——以陶渊明、李白、苏轼为例》的主题文化讲座,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这也是图书馆党总支在2017年开展的“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即听一场传统文化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刘琳琳书记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和其他众多老师、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戴建业教授现在既是华中师范大学的文学教授,也是活跃网络的专栏作家。在讲座中,戴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举例、深入浅出的析理、真诚坦率的个性与讲座内容贯通一体,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戴教授通过对陶渊明、李白、苏轼等多位诗人的诗作进行解析,向我们阐释了诗与真的内在联系,诗中包含的“真”到底是什么,以及判断“真”的标准又是什么。

讲座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进一步了解了古代诗歌的内涵,通过诗歌看到了大家熟知的文人们真性情的一面。

附:讲座在读书月系列活动中的详细报道

http://lib.zuel.edu.cn/newlib/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501&id=521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