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2年11月大事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7

一、我馆黄孟黎馆长应邀出席北京大学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庆典及系列学术活动

114上午,北京大学图书馆110周年馆庆仪式在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行,来自国际图联、教育部及北京大学的领导及全国几十所大学图书馆的馆长及代表参加了庆典。应北京大学图书馆朱强馆长之邀,我馆黄孟黎馆长出席了该馆110周年馆庆庆典及系列学术活动。

二、我馆白学娟、李劲副馆长应邀出席2012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

20121168日,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承办,全国共有来自33家图书馆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图书馆白学娟副馆长、李劲副馆长和法学院图书馆程芳馆长参加了本次会议。白学娟、李劲副馆长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三、湖北省行业博物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21114下午2:30,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文物局在滨湖大厦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湖北省行业博物馆工作座谈会。

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干事黄丽同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校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办馆理念、馆藏特色、陈列布展架构、年均接待参观的观众人次、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相关情况,以及在工作中因为馆址、经费、人才等困难而遭遇的发展瓶颈。并向省文物局领导提出了希望经费支持、专业培训、为从业人员进入专业人员技术职称评定提供路径等建议。

四、董必武之子——董良羽先生来馆参观

20121115下午,董必武之子董良羽先生来馆参观。董良羽先生大校军衔,现任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此次是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我校作董必武革命生涯与董必武思想研究主题报告。与董先生一同前来馆参观的还有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刘行渤以及武汉高校学生代表。

五、吕亮先生向我校捐赠一批民国时期金融票据

1128下午,一场小型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市收藏爱好者吕亮先生和他的父亲、武汉收藏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吕先生向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捐赠了他们的收藏品:一批民国时期的金融票据及印花税票共683张。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赵新泉、图书馆馆长黄孟黎、武汉收藏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现任会长郑先生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六、图书馆2013元旦假期开放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2013年“元旦”放假的通知》,我馆“元旦”假期期间开放安排如下:

    1.原定20121228(周五)上午的“非开放工作日”调至1231(周一)下午;

    220121231(周一)上午8:00——11:30正常开放,中午11:30起闭馆,下午为“非开放工作日”不开放,晚上不开放;

    32013年元月1日(周二)为国家法定假日,闭馆一天;

    42013年元月2日(周三)按平时周日时间开放(晚上不开);

    52013年元月3日(周四)按平时周六时间开放;

    62013年元月4日(周五)、5日(周六)、6日(周日)按平时周一至周五时间正常开放;

    72013年元月7日(周一)起恢复正常开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