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2年10月大事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20

一、湖北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2012109上午,在湖北省高校博物馆众同仁的齐心协力筹备下,湖北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胜利召开。我馆黄孟黎馆长、王年咏副馆长、黄丽主任、章韫瑾老师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湖北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让长久以来处于博物馆界边缘的湖北地区高校博物馆有了归属感,通过专委会这一平台,高校博物馆之间能互通有无、相互学习、相互提携,共同谋划未来发展,实为幸事

二、图管会第五届馆员大会

1012中午12点,图管会第五届馆员大会在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召开。白学娟副馆长,杜丰宁、李顺梅两位指导老师以及上任图管会主席谭翩翩同学应邀参加了会议。

通过这次大会,老馆员们感受到的更多是的责任与挑战;新馆员被注入的则是无限的激情和动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图管会一定会创造出更多的辉煌,图书馆也将会越来越深入的影响更多的读者,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三、我馆馆员喜获中南六省高校图书馆2012年学术会议征文奖

在即将召开的“中南六省高校图书馆2012年学术会议”的征文活动中,我馆徐菊香、李顺梅老师分别以《探讨数字阅读与纸质阅读的平衡--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为例》、《阅读推广:高校图书馆基本功能 ———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调研》两篇论文获得一、二等奖,徐菊香老师并受邀作大会发言。

四、第六期《数字图书馆服务模式转变研讨班》汇报

20121021——20121024,杜丰宁和杨小玲参加了由万方数据公司在山西太原举办的第6期《数字图书馆服务模式转变研讨班》。会议主要是对数字环境下图书馆服务模式的转变,图书馆为应对这种大的信息环境变化而对图书馆员,尤其是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中馆员的角色定位等变化的一种前瞻性、创新型的讨论。此次会议了解了很多学界的前沿观点、分享了各自的研究经验,并获得由万方数据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