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2年5月大事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6

一、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领导及同仁来我馆交流访问

  

2012516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王雪梅馆长等一行7人来我馆访问交流。会议由汪平书记主持,白学娟副馆长介绍了本馆在学科服务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成绩,李顺梅主任就学科服务工作的亮点,比如嵌入式教学、课题服务等作了详细解答,之后汪书记对图书馆近两年在制度建设、人事管理、服务措施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综合介绍,最后王馆长一行慕名参观了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

  

二、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讲解员大赛中获奖

  

2012年5月22日,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武汉市讲解员大赛中,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讲解员单旭、郭宇骢两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优胜奖”,为我校我馆赢得了荣誉。

  

三、“湖北省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培训研讨班”学习汇报

  

2012年5月22-23日,白学娟副馆长、徐菊香主任、李顺梅主任及邱敏参加了在武汉大学新图书馆举办的“湖北省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培训研讨班”的学习。在历时两天的学习中,来自全国的几位专家对文献资源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发表的自己的高论,使我馆老师受益菲浅。

  

四、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读者服务质量保障督查小组”检查情况通报(三)

  

2012525日上午,我馆“读者服务质量保障督查小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读者服务工作质量保障检查”。上期督查落实情况:由于上期主题是检查职工到岗情况,故不存在落实情况。

  

五、喜迎“六一”,心系下一代——校图书馆向校幼儿园捐赠图书纪实

  

2012528,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校图书馆黄孟黎馆长、汪平书记一行四人携带一批精心挑选的幼儿图书,前往我校南湖校区幼儿园捐赠给孩子们。这批价值一千余元的儿童节礼物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的精神享受,受到刘园长等老师及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真诚的感谢。

  

六、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湖北省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彭墩村

  

2012年5月30--31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开展参观考察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更好的加强图书馆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党员智慧,实地感受彭墩村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通过考察调研,党员们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

  

七、我校博物馆加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

  

530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教育部、光明日报社同期联合召开“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育人功能研讨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发表书面讲话,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翁铁慧,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主持,全国高校宣传口负责人、博物馆专家学者及各地教育主管部门代表近200人与会。根据学校安排并受党委宣传部、校博物馆的委托,金融学院王年咏教授、党委宣传部李文静应邀参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