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2年2-3月大事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35

图书馆20122月大事记

一、我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2224上午,我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汪平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学校新学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年终处级单位考核和文明单位评比情况向大家做了通告;黄孟黎馆长对我馆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开学后需要着手开展的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书馆20123月大事记

一、武汉科技大学图书馆马建军馆长一行来我馆访问交流

201232上午,武汉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马建军教授一行13人来我馆访问交流,随行人员包括该馆总支张书记、两位副馆长及采编部、咨询部、技术部、读者服务部、办公室等主要负责人,我馆黄孟黎馆长、汪平书记等馆领导及各部主要负责人与来访同行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交流会上,黄馆长代表馆党政班子向武汉科技大学图书馆马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馆近几年在学科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马馆长也介绍了他们馆在基础读者服务方面的创新举措,双方都感觉收获颇丰。之后,来访同仁到我馆对口部室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并参观了我馆金融货币历史博物馆。这是我馆新学期首次接待来访。

二.我馆荣获20102011年度文明单位及理论学习先进单位称号

中南大党字〔20129号文件《关于表彰20102011年度最佳文明单位、文明单位、理论学习先进单位的决定》,我馆被评为20102011年度文明单位及理论学习先进单位。

三.我馆荣获2011年度二级单位考核优秀等级

据中南大政字〔201223号文件《关于公布2011年度二级单位考核结果的通知》,我馆在2011年度二级单位考核中荣获“优秀”等级。至此,我馆已连续第五年获得年度考核优秀。

四.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读者服务质量保障督查小组检查(一)

2012314下午,我馆“读者服务质量保障督查小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读者服务工作质量保障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抽查四个阅览室的排架以及职工到岗、履行职责等情况。此次检查无预先通知。检查发现,各部门主任都较好地履行了管理职责,所抽查岗位的职工都能遵守规章制度、坚守岗位、履行工作职责,所管理的阅览室也都较为整齐有序。检查情况详见我馆网站“内部信息”栏目的相关报道。

五、武汉大学李晓红校长来我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参观

2012321下午,在吴汉东校长和黄孟黎馆长等多位领导的陪同下,武汉大学李晓红校长、武汉大学法学院肖永平院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郭熙保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徐长生院长及厦门大学教科院别敦荣教授在参加我校“211三期项目验收会议之后,专程来我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参观。

六、图书馆领导走访学院活动之九——财政税务学院走访记

322上午,由黄孟黎馆长、汪平书记带队,李劲副馆长以及馆党政办公室、文献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主任等一行走访了财政税务学院,与学院领导、系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就与学院学科建设密切相关的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详见我馆网站《“图书馆领导走访学院”活动之九——财政税务学院走访记》。

七、全国道德模范巡讲团来我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参观

2012322下午,由信义兄弟孙东林、轮椅天使董明、金牌工人许振超和“80后模范李影组成的全国道德模范巡讲团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我校师生讲述其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四位模范分别代表不同群体,他们来自平凡的工作岗位,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的到来激起了我校师生对优秀道德风尚的崇敬,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巡讲结束后,四位道德模范在团中央、省团委及我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馆参观。

八、黄孟黎馆长等参加湖南省、湖北省和广东省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与共享交流研讨会

201232225日,黄孟黎馆长与馆办公室李燕主任参加了在长沙举办的“湖南省、湖北省和广东省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与共享交流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促进湖南、湖北和广东三省高校图书馆交流合作与共享,充分探讨各区域内信息资源建设与共享过程中遇见的诸多问题,集中各方智慧,出谋划策,为三省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的发展提供帮助。湖南省图工委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广东省图工委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吴馆长、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数据平台总经理雷新华先后在大会上致辞,会议还安排了三省高校图书馆界的专家学者、特邀嘉宾作主题报告。参会汇报详见我馆网站“内部信息”栏目的相关报道。

九、我馆参加“3•23”世界气象日纪念座谈会暨洪山区科普联盟会议

2012323上午,我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黄丽主任和章韫瑾老师参加了由湖北省气象局举办的“3·23世界气象日纪念座谈会暨洪山区科普联盟会议。此次会议由洪山区科协发起,湖北省气象科普馆承办。具体情况见我馆网站相关报道。

十、图书馆2012年清明节开放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2012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我馆清明节假期期间开放安排如下:

1331(周六)、41(周日)按平时周一至周五时间开放;

242(周一)按平时周六时间开放;

343(周二)按平时周日时间开放(晚上不开);

444(周三)清明节闭馆一天(国家法定假日);

345(周四)起恢复正常开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