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3年9至12月大事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22

一、图书馆召开青年教工座谈会

913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总支在逸夫图书馆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工座谈会。

二、图书馆2013年“十一”国庆节假期开放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2013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101—7日放假调休,共7天。其中101(周二)、102(周三)、103(周四)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104(周五)、107(周一)为调休,105(周六)、106(周日)公休,929(周日)、1012(周六)两天分别调至104107929(周日)、1012(周六)上班、上课。根据上述精神,我馆“十一”假期开放安排如下:(略)

三、图书馆召开全馆职工大会暨职工培训会

2013108上午八点半,全馆职工大会暨职工培训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馆党政领导高利红馆长、刘琳琳书记、白学娟副馆长、李劲副馆长参加了会议,全体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刘琳琳书记主持。会上,刘书记、白馆长、李馆长分别作了发言,最后由高利红馆长高利红馆长为全体员工们作了名为《高等学校图书馆的定位及建设方针》的学术报告。

四、返校校友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金秋十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迎来了建校65周年校庆。学校提出节俭办校庆、学术办校庆的方针,我馆有幸被选定为校友返校的重点参观单位。对此,馆领导高度重视,全馆上下进行了精心筹备,迎接新老校友的到来。1012日上午,馆领导刘琳琳书记、白学娟副馆长、李劲副馆长等馆领导带领着校友们依次参观了货币金融博物馆、校友学术成果展示,之后又一起重新翻阅了校友的毕业论文,追忆求学岁月。参观结束以后,校友们都对此次参观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五、总会计师王建鸿赴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20131114上午,学校总会计师王建鸿、校办副主任高碧峰以及财务部副部长代伟一行莅临我馆进行调研指导工作,与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利红馆长、刘琳琳书记和白学娟副馆长进行了座谈。

六、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共建翻译硕士教学实践基地

20131129上午,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共建翻译硕士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殷修林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国平教授、研究生院王良圣副院长;以及共建基地双方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七、图书馆考察西安、郑州六所高校图书馆

2013113-8日,由刘琳琳书记和白学娟副馆长带队,办公室、咨询部、读者服务部、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八人前往西安和郑州的六所高校图书馆进行业务考察和交流学习。

八、图书馆考察广东四所高校及市图书馆

20131111-13日,李劲副馆长率包括读者服务部、办公室、网络系统部、、文献资源建设部共8人的南线考察组对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图书馆以及广州市图书馆进行了进行了颇为深入的考察。

九、图书馆参加2013年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与知识应用高级研修班

1119-20日,由武汉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知网联合组织开展的“2013年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武汉举行,我馆采编部徐菊香主任和网络技术部陈琰老师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

十、图书馆馆徽馆训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1121下午,图书馆举行馆徽馆训评选颁奖仪式。图书馆的馆徽、馆训是凝聚图书馆精神,浓缩图书馆理念的重要标志。作为201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馆训、馆徽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获得读者的热烈响应,计有55件作品参选。经过校内外专家的审慎评审,评选出馆徽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馆训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十一、校园版“超级演说家”在图书馆举行

11291900,校园版“超级演说家”——第一届“工行杯”之超级演说家“货币金融讲解风采大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逸夫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十二、图书馆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31217上午,图书馆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及总结2013年图书馆工作。

十三、图书馆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新年茶话会

20131227下午230,图书馆离退休老同志新年茶话团拜会在南湖馆六楼会议室举行。

十四、图书馆2014年寒假开放、值班安排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图书馆拟从2014118(周六)起实行假期开放,219(周三)开学,教职工当天正式上班。118218按假期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场所安排如下:(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