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6年4月大事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4-03浏览次数:83

41日,学校发布校务公告(编号2016008),同意南湖校区图书馆改扩建项目立项。

  

4月5日,“馆藏天下书育英才——图书馆寻珍”图书馆第十届读书月暨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挑本好刊带回家”首先亮相,把2014-2015年的过刊择优展出,供读者免费选取。读书月活动时间将开展到4月30日。

  

4月5日,图书馆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专题学习并讨论审定图书馆党总支2016年党建有关工作,讨论审定图书馆党总支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

  

4月5日,根据《校务会决议通知单》(编号161003)关于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相关要求,决定成立图书馆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图书馆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小组。

  

4月5日,为确保“图书馆网络服务系统升级及机房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决定成立“机房建设招投标方案审定小组”,组长高利红馆长、副组长李劲副馆长、成员包括校内相关技术人员和校外有关专家。

  

4月6日,我馆数字图书馆建设工作调研小组赴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调研相关工作。白学娟副馆长和李劲副馆长带领各部门主任、技术人员等一行10人参加了本次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图书馆“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情况、数字化项目建设、部门业务流程、组织机构设置等。

  

4月7日,由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图书漂流活动在五羊广场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生活因阅读而精彩、知识因传递而美丽”,旨在全校范围内收集同学们乐于分享的图书,不限形式和题材,通过登记漂流的方式流通。未来一个月,每周四在五羊广场上都会设置图书漂流点。

  

4月8日,校务公告(2016009)审议启动“学长荐书”活动事宜,同意从2016年开始,在当年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中开展“学长荐书”活动,具体由图书馆、校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4月11日,校图书馆、校团委、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在2016届本科毕业生中开展“学长荐书”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学长荐书”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6日。本活动拟每年举办,按专业开展,组织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毕业班学长在民主讨论、认真总结的基础上,慎重确定对本专业学生成人成才至关重要的图书书目,推荐给低年级学弟学妹作为阅读参考。

  

4月15日,图书馆第四党支部支委党员与图管会负责的老师和同学们,为通城麦市镇贫困乡村捐书活动召开了募捐会议。会议就捐赠形式、捐赠办法、及如何多渠道的宣传倡议捐书活动进行了讨论。

  

4月18-19日,邹秉国校长助理带队赴北京调研图书馆新馆建设与数字图书馆建设工作,我馆刘琳琳书记、李劲副馆长以及工作人员共3人随行。先后调研了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本次调研对我馆规划新馆建设、深入开展数字化建设提供了非常大的启发。调研成员在调研中作了详细的记录,以期整理成文,为本馆的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

  

4月19日下午,图书馆希贤大讲堂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教育研究所所长、高级心理咨询师雷五明教授作了《心理学视角下的中国古代四大文学名著》的讲座。

  

4月22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逸夫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图书馆“两学一做”活动,制定了《图书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图书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细化表》,内含学校规定完成的学习教育任务和图书馆党总支自我要求的工作任务。

  

4月23日下午,第八届“大学生讲坛——我是演说家”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本次活动由校图书馆主办、统计与数学学院学术部承办,鼓励奇思妙想,增进思想交流,为喜爱演讲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

  

4月25-29日,图书馆在南湖逸夫图书馆四楼东电子阅览室(东边观光电梯附近)举办“您选书我买单”外文原版及港台图书展。涵盖英、法、俄、日等语种,共计展出约6000 余册图书,学科范围涉及经、法、管、文、史、哲、理、工等八大学科门类。

  

4月28日下午,图书馆在逸夫馆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读书月荣誉读者颁奖典礼暨读者座谈会。大会颁发了“我心目中的图书馆”征文奖、2015年度“文献传递之星”、2015年度“阅读之星”、2015年度“泡馆达人”等奖项,开展了读者座谈会,并对回收的《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调查问卷》进行抽奖。

  

4月29日,由图书馆第一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赴汉口租界探访老建筑、重温革命史的主题实践活动,并邀请了武汉民俗学家刘谦定先生讲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