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下属志愿者协会举行全体会员联谊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

115下午,2015博物馆下属文物鉴赏与讲解协会培训大会暨部门联谊会在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主持人开场介绍后,协会会长周罗致辞,他首先对新加入协会的成员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的概况。

随 后,何康部长还详细介绍了每个展厅的特殊展品:第一展厅的蚁鼻钱、第三展厅的泰昌通宝、第四展厅的太平天国圣宝大花钱、第六展厅的世界各国流通纸币。他在 介绍博物馆的同时,还向大家展示了讲解时应有的风范。最后,何康部长借用了毛主席说过的一句话给泉馆的成员:泉馆是你们的,更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 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接 着,培训部郑雨彤为成员讲解了礼仪培训,并且说明讲解是以陈列为基础、运用科学的语言和其他辅助表达方式、将知识传递给观众的一种社交活动。郑雨彤从面部 要求、手部要求、目光、站姿等方面对讲解礼仪作了介绍,强调了讲解员进行讲解时要面带微笑,站立时要自然放松,行走时要注意步伐轻而稳,永远不要将背影留 给观众。此外,培训部的杭飞飞和付步云还现场展示了讲解员礼仪风范。

礼 仪培训结束后,各部门成员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其中有南湖培训部的话剧《前世今生之穿越》、首义人力部以视频形式呈现的朗诵歌唱《五环之 歌》、首义人力部的《首义大咖秀》、首义培训部的歌曲《爱一场》以及《青春修炼手册》等,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欢笑连连……

最后一轮是游戏环节,共有两个游戏,分别是背包接球和蒙脸喂食。大家纷纷上台参与游戏,台下的观众虽然没有参与游戏,但是也被台上的欢乐气氛所感染,发出阵阵笑声。至此,此次培训大会暨部门联谊会画上完美句号。

/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