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课堂迎接我校学子现场观摩学习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13

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自922日恢复开馆以来,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市民进馆参观学习,仅928日一天就迎来了经济学院的33名同学以及金融学院62名同学进馆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928日,我校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的同学们是跟随授课教师杨守义老师和颜嘉川老师进入博物馆课堂的。通过参观博物馆并聆听大学生志愿讲解员的讲解,加上老师们的精彩总结引导,同学们对博物馆货币及金融史料等藏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种现场学习的方式和博物馆课堂的形式深受大学生欢迎,大家都说受益匪浅。

杨老师和颜老师所讲授的课程是《金融货币学》,这种理论讲解与博物馆文物印证(史物互证)的教学方式也是我校《金融货币学》这个品牌精品课程的首创,多年来一直反响较好。博物馆课堂是高校博物馆支撑重点学科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博物馆助力教学科研的重要方式。

/

/

/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