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规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5-01-06浏览次数:59

为了保护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保障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维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声誉,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知识产权纠纷,特制定本规定:

一.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仅提供给本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使用;禁止将账号和密码告诉校外人员;未经出版商或代理商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将本校购买的数据库或其他电子资源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

二.严格遵守版权法的规定,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利用仅限于本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学习、教学及研究目的,禁止用于任何营利性活动。

严禁利用任何下载工具(如:Netants Flashget (Jetcar) DLExpert Getright Netvampire )或其它非正常手段连续、集中、批量地下载数据,以免被数据库商作为超出正常阅读、浏览速度的滥用行为对我校采取制裁措施。

四.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予以相应处罚。情节严重者,将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和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五.请广大读者协助我们共同维护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利益,如发现违规行为,请向图书馆举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