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党员生活,参观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六个一”系列活动之“过一次组织生活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73

 

2014年11月15日,图书馆党支部利用周末组织党员生活,集体参观武汉中山舰博物馆,感受中华民族振兴道路艰辛历程。

 

/

 

11月15日早上8:30,尽管天气寒冷且下起了小雨,图书馆的党员们依旧不减参加活动的热情,26名党员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参加党组织生活准时来到图书馆南门集合。在去往中山舰博物馆的途中,总支部刘琳琳书记发起提议,大家以竞答方式记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育人、三满意”“图书馆馆训”等符合国家、学校、图书馆发展需要的中心思想,党员们就我馆在扶贫日、教职工运动会等学校组织的活动中一些积极表现展开讨论,使整个旅程充满了“正能量”。

 

/

 

上午10点,大家按照预计时间到达武汉中山舰博物馆。首先,讲解员代领大家参观中山舰打捞舰体,讲述中山舰在中国复兴道路上的重要地位。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党员们一边认真听取解说员讲解,一边用录音、照片的形式记录。

 

/

 

然后,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了博物馆展厅,共同参观中山舰上打捞出的文件、武器、家具等珍贵藏品。透过一件件藏品,在场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在复兴中国道路上的不易,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为社会服务的己任。

 

DSC04448.jpg

 

最后,大家在中山舰前合影留念,并畅谈此次党组织生活体会。不少党员表示,这样积极、有意义的组织生活是对党员精神的洗礼,应该多组织、多形式,并且对以后的活动表示期待。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