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博物馆奇妙夜——大师访谈,精彩中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4

作为我馆“博物馆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真人博物馆奇妙夜——大师访谈,精彩中南”活动于529日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精彩上演。剪纸大师谢些、武汉永庭三峡石画博物馆馆长王永庭、以及知识渊博的省博志愿者马瑞钧老师,在现场谈人生,论艺术,品珍藏,与中南学子共赴真人博物馆奇妙之旅。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洪山区文体局王新国副局长、洪山区科协丁元贞副主席、校党委宣传部殷修林部长、图书馆书记刘琳琳、图书馆兼博物馆馆长高利红以及中南民族大学博物馆、我校学工部、团委、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等。

已经73岁高龄的谢些大师虽然听力稍有衰退,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其与现场同学的热烈交流。谢老不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九岁初识就一辈子不曾割舍的剪纸情缘,还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高超奇妙的剪纸技艺——不用看,不用剪刀,随手一撕,一张普通的纸就华丽蜕变为一颗可爱的星星。谢些大师还当场将两幅精美的剪纸赠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祝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子“文武双全”“马到成功”。

王永庭馆长则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石头上作画的奇妙艺术人生。于方寸奇石尽显艺术风范,他的石画讲究天人合一,顺着石头的天然纹路,巧妙构思,演绎万般风情。老师的石画不仅获得了吉尼斯世界之最,而且走出国门,为众多外国政要收藏,向世人展现了中国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王永庭老师还现场为一位同学作石画,几笔勾勒,栩栩如生的人物肖像便呈现在眼前了,令人惊叹。

马瑞钧老师精通青铜器、汉服等各类收藏,素有马百度之称。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丝毫没有难倒老师,他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领同学们穿越古今,在历史文物的浩瀚汪洋中奇幻漂流。

如果说艺术是民族的瑰宝,民间艺术则无疑是一颗颗璀璨的沧海遗珠,需要我们社会大众给予更多的关注。而大学生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对于其传承和发扬更应发挥自身积极的作用,而这正是本次真人博物馆活动的初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