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读者服务宣传月之获奖读者颁奖暨读者座谈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4

 

20145151415分,第九届读者服务宣传月之获奖读者颁奖及读者座谈会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与会人员有高利红馆长、白学娟副馆长、李劲副馆长、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和相关馆员以及“我心目中的图书馆”“我的阅读生活”主题征文的获得者、“印象图书馆”摄影大赛获奖者、借阅之星及文献传递之星获得者。

高馆长首先作了自我介绍并且介绍了两位副馆长、各部主任以及他们的管理职责。接着对今天到场的读者积极参与图书馆的活动,热爱阅读的行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认为图书馆不仅仅应该作为同学们的阅读场所,更应该发挥阅读引导的功能。图书馆在宣传月期间开展的各项读书活动正是想要传达这种理念,引发读者的阅读热情。从我们在宣传月期间发布的“201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阅读报告”的有关数据来看,荣获借阅之星的本科生最高借数是133册,研究生的最高借数是263册。但每位本科生年均借阅5.46册,每位硕博士年均借阅11.46次,这个数据说明大学生们的阅读状态是很不乐观的。根据2013年的图书借阅排行来看,读者的阅读倾向是比较功利化的。当然这个数据只是客观反映纸质阅读的状况,不排除越来越多的同学倾向数字阅读的方式。读书应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尤其是大学生们更应该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高馆长希望到场的“阅读之星”和获奖同学能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享受阅读的快乐。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颁奖。首先为第九届读者服务宣传月之“我心目中的图书馆”“我的阅读生活”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者颁奖。图书馆举办的这次主题征文活动, 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读者对图书馆和阅读的热爱。高馆长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对同学们在征文中展现出的良好的人文素养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并为获奖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接着由白馆长和李馆长分别为“印象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的获奖者及“借阅之星” “文献传递之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与读者进行交流。在座的同学都积极表达了自己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交流感觉到,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服务举措是非常关注的,其中反应最多的问题有图书的乱架及找书难的问题;首义图书及时归回的问题;图书借阅期限能否缩短的问题;港台期刊阅览的书刊推广问题;图书馆的宣传海报制作能否更加人性化更加具有吸引力;也有同学提出希望可以查阅自己的借阅历史等。白学娟副馆长及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同时呼吁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的关注图书馆的状态,而不是被动的接收图书馆的信息,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提升我们图书馆的存在价值以及同学们的阅读水平。

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积极交流以及与各部门领导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图书馆的领导承诺将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行分类整理,认真处理,在完善图书馆的软硬件设施的同时,为广大学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学生记者:杨海南供稿 摄影:章韫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