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寂静流年,品人生百态——记大学生讲坛之“我是演说家”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2

 

(摄影 刘茜 文 吕佩凌)集百家言论,倡自由之风,各院学子汇集一堂,2014419日下午2点半,由图书馆主办,统数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大学生讲坛之“我是演说家”决赛,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华丽上演。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李燕老师信息咨询部主任李顺梅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胡瑢老师以及十位来不同学院的同学组成的观众评审团

讲坛上,选手们激情洋溢地挥洒着青春和才华,分享着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读书观影识人的独特感悟,向我们展示了属于当代大学生的百家讲坛。选手们精彩的演说,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有影片中领悟的笑傲江湖的豪情;有从时代悲剧中感知的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亦有“王者绝非偶然,实力打造非凡”的慷慨陈述和师兄娓娓道来的正视所遇挑战、把握眼前机遇的谆谆教诲;更有对相知相伴共同成长的友人满怀深情的感激和对一代儒者梁漱溟追寻人生至理的深深景仰。

来自财政税务学院财政谢雯和来自会计学院的宋子睿同学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观寂静流年,品人生百态,相信此次大学生讲坛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竞技的舞台,更是一个自由交流和自我展示的平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