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在我馆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4

      621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及检查组成员陈狮、黄小妹组成的检查小组莅临逸夫图书馆检查各单位《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会议在六楼会议室举行,检查组对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继续教育学院(网络学院)、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等六家二级单位进行检查调研。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教工、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学习等队伍建设情况;院(系)党组织和党支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政联席会执行情况;贯彻落实《条例》中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思路和建议。

我馆刘琳琳、白学娟、李劲、张茂玲等支委参加了会议,李燕记录。刘琳琳书记代表直属党总支向检查组汇报了图书馆党建各方面建设情况,突出介绍了我馆党支部“一帮一”资助贫困生活动、领导走访学院访谈活动、为浠水贫困山区“送书下乡”等活动。同时也指出不足,如党员学习及模范带头作用有待加强,今后要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开展多样性组织生活、深入基层,注重过程管理、建立党群互动机制等。

其它学院也逐一对本学院党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院党组织突出介绍了自身特点,如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行政工作双肩挑制度;外语学院将党员学习与外语学习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一个团结协作的精神家园;研究生部结合“中国梦”开展演讲比赛并荣获武汉演讲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公共管理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促进教师交流,增强就业渠道并取得就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杨志光副书记简单总结了六个单位的汇报情况,各单位既有好的做法,也有困惑,同时感谢图书馆为检查工作提供了优良的环境和条件,杨书记最后宣布检查调研工作圆满结束。(李燕供稿) 

图书馆

2013-6-2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