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喜迎十八大 创先争优总结会及党员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102

10月19日下午,在黄石雷山大酒店报告厅里图书馆全体党员济济一堂,召开全员“喜迎十八大  创先争优总结会及党员教育培训会”。

首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汪平做了活动总结。汪书记指出我馆自2012年2月15日——2012年6月底,在各基层部门和全体职工中开展“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在开展活动的四个多月时间里,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馆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开展顺利,富有成效。具体实践中,党员带头,人人参与,大家争创“五个好”,“五带头”,“五个优”,“五个心”。通过活动同志们振奋了精神,转变了服务意识,改善了服务态度,提高了自身修养,提升了服务品质,同时也积累了经验,找到了不足,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白学娟副馆长围绕此次活动以及图书馆的实际工作,对同志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要学会换位思考,增强相互理解和沟通能力;三要爱岗敬业,树立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四要加强管理,探索管理规律和运行机制,五要增强科研,提高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

随后,汪书记做党员教育培训讲话。汪书记在培训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理论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三要做好表率,带头学习,提高自觉性;四要学习与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与学习两不误,相互促进;五要理论联系实际,将本次学习培训与落实图书馆发展目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注重实效。

汪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构建和谐社会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设和谐图书馆必须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当前,图书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理论认知、党性修养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希望所有党员干部通过本次学习培训,都能有所领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扎扎实实改进作风,更好的带动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图书馆。

会后按支部分为四个小组就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谐社会与和谐图书馆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扎扎实实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在构建和谐图书馆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李劲副馆长要求各党员下一步的政治理论学习--观看“十八大”会议的召开就十八大精神各党支部组织本部党员开展一次理论研讨活动。并强调“图书馆是学校的心脏,对于学校向深度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志们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为学校和图书馆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同志们热烈的掌声中总结会及党员培训会圆满结束并合影留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