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湖北省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彭墩村——图书馆党总支活动纪实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2-06-05浏览次数:6

2012531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从武汉出发,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参观考察彭墩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下午3时,我们分别乘坐四辆电动车,先后参观了彭墩科技示范园区的彭墩文化艺术中心、彭墩科技楼、绿色有机蔬菜基地、种鸭养殖场、农民新居等。电动车司机兼讲解员给我们一路介绍沿途风景及彭墩村的发展概况。

电动车带着我们在平坦宽阔的水泥道路上穿行,一路上亭台楼榭、小桥流水、绿草青青、凉风习习、环境幽静,空气清新。还有道路两旁绿荫掩映的别墅群落、大方气派的艺术中心、宽阔的休闲广场、标准的医疗服务站、图书室、科技实验室……让我们感受到了彭墩村的勃勃生机。远观近瞧,这哪里是农村,别墅花园绿树红花,分明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别墅区!但这哪里是城市,田埂错落秧苗青青,分明又让人置身于田园风光中!

在有机蔬菜基地,我们不约而同地钻到蔬菜大棚,采摘樱桃西红柿、水果黄瓜。迫不及待地品尝一口,纯正鲜嫩、清新爽口,令人回味无穷!

司机讲解员告诉我们彭墩村六年前还是一个人口和面积都很小的贫困村,没有通村公路、没有自来水、没有几间像样的楼房,更没有网络、有线电视和沼气。自2006年彭墩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来,就与湖北青龙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姻,走出一条以企带村,村企共建共赢之路,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如今已是颇负盛名。而且,彭墩人正在充分利用彭墩村的山、水、湖等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突出乡村文化、民俗风情,力将彭墩建成中国最美乡村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秀水、绿地、别墅,彭墩农民在都市般的环境里,享受并创造着新的生活;在这里,我们更感受到彭墩人的智慧、科技和勤劳,他们正用这六个字谱写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乐章。

            杨  华        

 201263 

 

 

/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