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古籍?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4

1)查找纸版古籍。利用本馆古籍阅览室收藏的古籍和中华再造善本。本馆古籍目录查找方式:图书馆主页——资源——自建库——首义、南湖校区古籍

 

 

2)本馆可查找到古籍的数据库包括:大成故纸堆、中国基本古籍库。

3)免费古籍资源: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的古籍资源库,集成了大量古代典籍数据库,包括数字古籍、数字方志、赵城金藏、宋人文集、碑帖菁华、甲骨世界、西夏文献、西夏论著、年画撷英、前尘旧影、敦煌遗珍、徽州善本家谱、中华医药典籍、云南图书馆古籍、天津图书馆古籍、上海图书馆家谱、中华古籍善本联合书目、东文研汉籍影像库、哈佛大学善本特藏、法藏敦煌遗书、中华寻根网、日本永青文库捐赠汉籍等多个资源库,读者可免登录访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