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339


(通讯员 刘佳宇)根据学校党委、图书馆党委部署安排,10月26日、27日,图书馆第一至第四党支部围绕“自信自强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10月“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本次活动以集中研读和交流讨论的形式展开。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10月党费。集中研读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重点材料。通过研读,各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精神和真理力量;深刻认识到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有效应对的巨大风险挑战;深刻认识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与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并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中心任务以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意义等。

党员们在深入学习研读的基础上,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

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一以贯之地以党员的身份参与其中并带头发言。第一党支部韩永青副馆长表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学习二十大要同图书馆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第二党支部陈建华副馆长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深刻践行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第三党支部白学娟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图书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第四党支部黄金初馆长针对馆内近期出现的环境安全问题,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馆员共建“安全图书馆”。

各支部书记在研讨中踊跃发言。第一党书记陈峥表示,全体支部党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第二党支部书记钟雨祺表示,党员们要提高站位和眼光,修炼好内功外功,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善用,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第三党支部书记鲜冉从高校图书馆员的角度出发,提出支部馆员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读者服务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中来。第四党支部书记梁艳琪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首要的政治任务,支部党员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图书馆事业发展新篇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