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35


(通讯员 刘佳宇)2021年7月6日至9日,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图书馆一至四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7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展开。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出席了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各支部先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件,分享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追溯建党初心 共话百年辉煌’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学习情况。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党史学习教育书展活动、基层共建活动、“我为读者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进度成效。同时,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问题检视,并对当前问题整改情况与现存工作不足进行总结。

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峥指出,该支部将学习党史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我为读者办实事”,并充分利用博物馆现有资源和场地开展“百年党史 红色金融”专题展。在支部成员的出色努力下,该支部荣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基层组织”称号。但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主动性不够强,支部学习形式较单一,党史学习和工作结合仍需进一步增强。


 

第二党支部各党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图书馆副馆长韩永青指出,该支部活动形式较为丰富,学习内容丰满,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度较好,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指出,支部创新意识有待加强,今后需不断加强学习,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第三党支部书记鲜冉提到,该支部按照要求开展了党史学习、在线培训等规定动作,并有序推动学习党章公开课、赴武汉市革命博物馆红色寻访等自选动作。然而也存在两个主要问题,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缺少规划性、预见性,导致个别既定任务未按期完成。二是“我为读者办实事”实践活动未及时跟进党员的落实进度。


 

第四党支部书记梁艳琪带领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各自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表示,该支部为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所作准备工作充分,从红色书展成效和党史学习征文活动结果来看党史学习扎实,但仍需持续推进下一阶段第四支部“一帮一”资助贫困生相关工作事项。同时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需深刻查找问题,认真思考,努力改进,将整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