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 赓续红色血脉” 专题学习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74

(通讯员 刘佳宇)511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于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围绕“学史崇德 赓续红色血脉”开展专题学习。图书馆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由白学娟领学《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黄金初领学《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陈建华领学《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韩永青领学《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的主题,结合学习感悟,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

白学娟指出“学史崇德”的三个“要”: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学习并传承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就是要学习并传承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学习并传承革命先辈们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的伟大品格。

黄金初表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为师生读者办实事,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的最好诠释。

陈建华谈到,“红船精神”是我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像无数共产党人一样,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韩永青表示,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白学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持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面不断贡献图书馆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