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 坚定报国之志” 专题学习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佳宇)420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于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围绕“学史增信 坚定报国之志”开展专题学习。图书馆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由白学娟领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黄金初领学《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陈建华领学《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韩永青领学《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大团结万岁》。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的主题,结合学习感悟,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

白学娟结合本月现场教学情况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黄金初谈到将中心组学习和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更懂得今日中国来之不易。每每回望历史,从百年前被船坚炮利打开国门的屈辱,到后来陷入四分五裂内战不止的颠沛流离,再到建国后一穷二白勒紧裤腰带支援建设,总会激发更浓烈的爱国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陈建华谈到,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我们党是会不断纠正、修复的伟大政党。他结合《觉醒时代》指出我党走过苦难、通过奋斗愈加辉煌的三个特点:一是凝聚人心,二是奋发图强,三是开创未来。他总结道,党史学习教育大到国家建设,小到学校发展,再到双一流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韩永青谈到,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我馆文献检索课堂可以加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元素,时刻紧绷意识形态之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