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佳宇)41522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在图书馆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图书馆第一至第四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跟党走 百年荣光耀初心”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认真做好规定环节: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4月党费。党员们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深入学习了《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等文章。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在学习交流和实践环节,党员们围绕“学史增信跟党走 百年荣光耀初心”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重点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坚持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为图书馆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还采用志愿服务、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创新学习手段,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一至四党支部分别赴姚家山村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武汉二七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进行参加参观学习,二支部党员们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完成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特色专题展览布展,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