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莅临图书馆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53


(通讯员 刘佳宇)4月19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莅临图书馆督促指导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四督导组组长向前、组员葛明、赵晓,图书馆党委委员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督导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主持。 




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代表图书馆党委就《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总体安排、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月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督导各支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这六个方面向督导组做汇报。

白学娟表示,图书馆党委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动员部署,立足岗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积极召开党委会议、支部书记会议、全馆党员大会,认真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与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目前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开展如下工作:一是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机构,召开全馆党员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二是为全馆党员统一配发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三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 领悟思想伟力” 等专题学习2次,参加学校集体学习2次;四是各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等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次,分别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村、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汉二七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五是做实做细“我为读者办实事”:增加阅览座位、完善图书馆网站英文版、完成门禁系统和选座系统对接等;六是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学科服务工作;七是以“讴歌百年伟业,传承红色血脉”为主题举办第16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八是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开展“百年党史 红色金融”展览。

随后,图书馆第一支部书记陈峥向督导组汇报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向前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图书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充分突出了博物馆“百年党史 红色金融”展览等特色亮点工作,《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非常详细,兼具规范性、实际性、实践性、时效性。活动开展紧紧围绕学校部署,贴近工作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做到了“快、实、深”。

向前也传达了学校关于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的指示精神,对督导组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进度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图书馆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后,图书馆第四支部书记梁艳琪参加了督导组谈话。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