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16

(通讯员 刘佳宇)2021年3月25、29日,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图书馆第一至第四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进行展开。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认真做好规定环节: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1-3月党费。同时,也下发了图书馆党委为每位党员配发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终于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学习书籍。

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节选《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集中观看视频《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学习交流环节,各位党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针对本支部项目的开展,进行了规划讨论,明确了各支部的重点工作与前进方向。下一阶段,各支部将继续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扎实推进图书馆各项具体工作,努力确保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