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06

(通讯员 刘佳宇)20201015日,图书馆第一至第四党支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面临即将到来的第7个“国家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心共筑百年梦想”主题进行展开。

 


 

此次主题党日,图书馆全体党员在一楼报告厅集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观影前,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和《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牢牢守住党员干部的“底线”,坚决不触碰“红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以奋进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观影后,各支部分别开展活动,按照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开展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要内容包括《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20171025日)》、《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2018212日)》《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8212日)》《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2019416日)》等。重点学习了《脱贫攻坚上级文件摘编》,文件强调高等学校扶贫工作要求,要发挥高等学校在人才扶贫、科技扶贫、智力扶贫、信息扶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活动中,各支部开展了“脱贫攻坚”宣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们介绍了图书馆党委组织的资助延津县贫困生的爱心捐助活动和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一帮一”爱心资助活动,该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讲好脱贫攻坚好故事,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党员们还观看了央视《决战脱贫在今朝》系列专题片第一集《最后的硬骨头》,学习了解中国大地上那些“贫困的最后堡垒”如何被攻克,认识到脱贫工作成绩与难点并存。通过观看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例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大家受到了很大激励,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加油干,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扶贫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