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71

(通讯员 刘佳宇)2020622日至23日,图书馆第一至第四党支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以“党员自学+线上主题党日”的方式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按照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开展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2020 年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通过党员自学及在线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依规依纪依法这个核心要义,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弘扬西迁精神助力国家发展》等重要文件精神。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图书馆日常业务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党员们结合疫情防控中复工复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围绕“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使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陈建华副馆长在讨论中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认为“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应从共产党员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教师要带头既授业又传道、培养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等三个方面着手。

在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委书记白学娟与四位支部书记均采用微党课的形式线上为大家讲授了党课。白书记从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战“疫”英雄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个章节阐述“弘扬抗议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真谛,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疫情防控依然是全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全馆年度重点工作的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希望全馆党员能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图书馆事业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