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初赛颁奖典礼暨复赛培训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林婧)2020108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区初赛颁奖典礼暨复赛培训会,在南湖逸夫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黄金初馆长、白学娟书记、韩永青副馆长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30名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典礼上,图书馆白学娟书记首先致辞,她向在中南大校区初赛中获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白书记指出,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是一项高层次的选拔赛事,其举办的目的是鼓励更多的同学关注“信息素养”,同时能够在信息时代获得提升学习生活水平的一种技巧;校图书馆历来重视该项赛事,通过组织培训团队,开展赛前培训等方式,我校参赛团队已连续两年在第一、二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佳绩;今年图书馆将继续加大赛前准备和投入,全力辅导同学们备赛。同时,她期待并预祝大家能够入围复赛,在第三届全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黄金初馆长宣读中南大校区初赛获奖名单,他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随后,黄金初馆长、白学娟书记、韩永青副馆长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信息咨询服务部封洁老师为同学们做复赛培训。封老师从大赛要求、参赛思路、参赛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理清复赛要求,并深入讲解了课题分析、检索策略、检索结果和参考文献等内容。通过复赛,图书馆将择优选拔三名同学组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通过在线答题、撰写分析报告、制作PPT和展示汇报等方式,参加1113日、14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增强了同学们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推进了信息素养教育融入专业知识的教学和科研。图书馆预祝同学们在复赛阶段取得好成绩,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