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新生入馆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封洁)202098日上午8点半至11点,2020年度新生入馆教育研讨会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及全体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咨询服务部主任韩永青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白学娟书记发表讲话。白书记指出,图书馆坚持每年全覆盖式的对所有新生进行入馆培训,旨在帮助新生第一时间了解并利用好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同时助力新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经过反复调研,多次协商探讨,最终确定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授课。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是我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追梦圆梦中南大”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严谨细致的做好课前测试准备工作,认真备课授课,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2020年新生入馆教育授课方式及内容研讨。谭睿老师介绍了腾讯会议的使用方法,并展示了今年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课件。课件内容重点涵盖图书馆馆藏分布、规章制度、图书借阅、数字资源等内容。旨在解决新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可能面临的各种信息搜索问题,包括如何快速获取专业学习所需图书、期刊、报纸、法律法规、实证数据等,如何快速筛选高质量的国内外学术论文、专业顶级期刊等。同时,谭睿老师还介绍了图书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精神所做的相关工作,如选座系统设置为自动隔座选座,增加了24小时自助还书机,图书杀菌机等。白书记和与会老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宝贵意见。

本次研讨会为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老师提供了交流经验的机会,为今年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