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2

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图书馆离校工作安排如下:

一、图书归还

(一)对2020届毕业生的图书超期滞纳金全部免除。

(二)还书方式

1.现场还书(可委托他人代还)。612日起,毕业生可在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南门24小时自助还书机办理还书手续。

2.邮寄还书(快递内附纸条注明:读者姓名、学号、书名、总册数)。请勿到付,否则造成图书遗失影响归还责任自负。

收件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张老师15623695378

(三)遗失图书处理办法

图书属于学校固定资产,遗失图书需按原价赔偿或购买一本相同版本新书,免除工本费。

1.原价赔偿。编辑短信遗失图书:姓名、学号、遗失书名发送至18771107311(罗老师),工作人员将在24小时内处理并回复短信。收到回复后登录我的图书馆查看赔偿金额并在线支付(在线支付操作流程附后)。

2.购买相同版本新书邮寄回图书馆,邮寄方式同“(二)还书方式之邮寄还书”。如需到图书馆现场办理遗失手续,需提前联系张老师15623695378



在线支付遗失图书赔偿金操作流程


步骤一:登录我的图书馆”http://library.zuel.edu.cn

步骤二:选择书刊遗失

步骤三:勾选遗失书籍,并点击在线缴纳选中款项

步骤四:选择确定在线缴费

步骤五:确认金额,点击确认支付

步骤六:微信扫码支付,等待页面处理完毕返回








二、2020年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提交

(一)提交流程

1.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rary.zuel.edu.cn/),在“服务”版块选择“博硕论文提交”链接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论文提交系统”页面。

2.点击学位论文提交,输入本人注册信息(学号、密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点击确定按钮进入系统。

3.请按要求填写论文提交单,*号的项目为必备项。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按钮上传提交单,成功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4.进入全文提交页面,先点击“浏览”按钮,选中需要提交的论文;再点击“添加附件”按钮,上传论文全文。文件名称必须是论文的篇名。

5.点击“下一步”按钮,等待系统反馈提交信息,看到提交成功信息后,即表示所有操作步骤完成。

6.提交者可通过图书馆主页进入本系统进行论文查询。如果不合格,请重新进入本系统,按要求修改后再次进行论文提交。

(二)注意事项

1.提交的电子版全文必须包含:论文题名、论文作者、导师、中文文摘、英文文摘、目录、正文、学科分类、参考文献、附录等。其中文、英文文摘均不能超过3000字。

2.论文总页码数应是中文文摘、英文文摘、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的页码之和,提交前请仔细核对。

3.正文中有图表的,图表一定要完整,有漏缺的视为不合格,需要补全后重新提交。

4.整篇论文全文必须整理成一个WORD文档后再提交上传附件,否则视为不合格须重新提交。

5.如在填写论文“学科分类”号字段时,对论文的学科分类号不清楚,可以参考网站http://www.ztflh.com/

(三)温馨提示

我校硕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提交均采用网上提交的方式,读者只需在校园网环境下进入提交系统进行论文提交即可,无需亲自前往图书馆办理。如有问题可以联系学位论文提交负责人李老师(027-8838558315387142150

三、阅读本归还

(一)阅读本归还方式

本人(或委托他人)到校南湖校区图书馆二楼阅读本借阅柜处按流程归还阅读本。

(二)阅读本损坏或丢失处理办法

如阅读本损坏或丢失,请联系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网络技术部工作人员进行处理。联系电话:027-8838711017802727542 

 

                                     图书馆

202061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