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佳宇)在学校和图书馆的安排部署下,2020年4月7日至16日,图书馆第一至第四党支部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本次活动采取“党员自学+线上讨论”的方式,以微信群为阵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及学习讨论。



党员们虽在各地,但都自发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党员们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网络媒体、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包括《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中,党员们进行了学习讨论和心得分享。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带头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心得,白书记指出:此次战疫,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再一次得到彰显。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战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宅家也要不忘谋划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作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保驾护航。第二支部书记王中婧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我们在城市公共环境治理方面的短板和死角,我们应加强市场监管,推进相关法律实施,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是国之重器,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是国家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说心中所感,讲肺腑之言。


经过党员热烈的在线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精心统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与坚持;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项挑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能量,共同创造人类文明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外,全体党员收看了专题片《国家之安人民至上》和《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拓展了活动内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