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正式开通,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0



链接网址:https://www.cnrds.com/

开通时间:2020.1.1

登陆方式:

(1)个人账户:同时获取特色库和基础库的正式数据,需要注册,点击平台主页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入注册流程。

(2)学校登录:仅获取基础库正式数据,无需注册,点击CNRDS平台主页的“学校登录”。  

简介: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 Platform , CNRDS )是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 CNRDS 的宗旨在于借鉴 WRDS 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促进中国研究数据的规范化、平台化、国际化,继而推动中国研究向纵深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已购内容:

    公司

   特色库

上市公司经营研究:创新专利研究、审计与风险、券商与分析师、企业社会责任、监管问询、关键审计事项;  

资本市场人物特征:董事长与总经理;

社会经济组织研究:政府审计。

   经济

  特色库

区域经济研究系列:城市统计;

产业经济研究系列:高技术产业统计。

   基础库

上市公司股票基础数据:股价研究、股票异常交易、特殊处理股票、融资融券、IPO综合、增发与配股;

上市公司财务基础数据:业绩预告数据库、财务报告披露时间、财务报表、财务报表附注、财务指标、盈利预测;

上市公司治理基础数据:公司基本信息、公司治理、审计意见与费用、管理层变更、公司与高管违规、高管薪酬与激励、关联交易、股权研究、机构投资者持股、股利分红、诉讼仲裁、内部人交易;

经济研究基础数据:宏观经济研究、区域经济研究、债券研究。

附:CNRDS平台操作手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pdf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