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缪明杨馆长一行来馆访问交流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74

(通讯员 马兴惠 黄丽)11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馆长缪明杨,主任贝蕾、副主任赵丹一行三人乘这次中国博物馆协会钱币与银行博物馆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办专程来馆访问交流。图书馆馆长、学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执行馆长黄金初、党总支书记刘琳琳及博物馆工作人员参与交流活动。

缪馆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他高度赞扬了此次展览,他表示与文物展相比更能体现一个博物馆整体水平的是图片文字的撰写水平和收集整理提炼的能力,此次展览图“物”并茂,并契合“一带一路”五周年的时机,充分利用好了博物馆文化资源,很好地服务了学校教学科研和校园文化建设培育。

黄金初馆长在逸夫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会见了缪馆长一行,他表示我校与西南财经大学同属财经类院校,两馆博物馆又都是货币金融博物馆,两校两馆有着许多相同点,西南财经大货币金融博物馆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同时他也向来访的客人重点介绍了学校领导和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如何在人、财多维度大力支持博物馆的校庆特展开展及博物馆数字化智慧化建设等成果,强调了展览举办中融合多方力量、借力和合力的探索之路。博物馆主任黄丽向缪馆长一行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馆内学生志愿者讲解队伍的招募、培训、考核、培养及学生社团指导等相关情况。

缪馆长也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基本概况,并重点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文物征集管理办法、藏品数据库以及数字博物馆特色数据库。两馆还就文物征集和学生志愿者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财经类高校博物馆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