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案例第三期]:答疑解惑 | 怎样一夜成为电子图书获取高手?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62

十一长假逼近,同学们纷纷发来疑问,旅游途中想看书,可惜书太重,背不动,怎么办呀?要是有个电子图书馆就好了!你看,我们财大的小伙伴们就是这么爱学习!鉴于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小姐姐就跟大家介绍几个免费获取电子图书的方法,拿部手机就可以阅读N本书,关键是,免费,不要钱!!!




近日以来,经常有同学因为找不到书而烦恼,比如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位小朋友就是到处找不到《百货零售全渠道营销策略》,这可如何是好?

其实办法还是有的,利用读秀学术搜索即可获取!这不读秀学术搜索就解决了小朋友找不到这本书的烦恼!可把小朋友乐坏啦!


古人用“学富五车”来形容一个人的知识渊博,但是现在学富五车已经不算啥了,一个电子图书数据库的容量,就已经远远超过十车书了,哈哈。

那么问题来了,天底下有没有掉馅饼的事情呢,有没有免费的电子图书数据库可以用呢?当然有,当然这是针对财大师生的福利,离开了校园网,啥也看不了(当然,你也可以用校外资源远程访问!详见图书馆主页校外访问栏目http://library.zuel.edu.cn/5191/list.htm)

下面小姐姐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可以免费下载电子图书的网站。

攻略一:图书馆已购买电子图书数据库

如何使用?

方法1:在图书馆主页数据库列表栏,找到使用指南,点击下载相关使用指南。

方法2:点击查看图书馆微视频:http://library.zuel.edu.cn/5999/list.htm

方法3:预约培训:88387106(韩老师,封老师)  

攻略二:图书馆未购买但可以免费下载的电子图书数据库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免费电子图书网站大量涌现,如国家图书馆免费资源平台、鸠摩搜书、古登堡电子图书项目、Libgen英文电子书搜索引擎、Hathtrust数字图书馆项目等,都是我们查找电子图书的重要途径。下面就分别各举一个中外文电子图书网站,希望大小朋友们积极使用哦!

1、 国家图书馆免费资源平台

进入方式:http://m.ndlib.cn/

使用方法:可以选择直接注册,也可以直接用QQ或者微博授权登录

资源范围: 11万册中文图书、600余册听书资源、300种期刊、1407场国图公开课。

2、 Libgen英文电子书搜索引擎

进入方式:http://gen.lib.rus.ec/

资源范围:libgen其是一个支持免费下载电子书籍的图书索引库,提供科技、科学文章、小说。漫画、杂志等书籍,可根据作者、期刊号、出版者、书号、语言等进行选项进行搜索并下载到本地。

使用方法:

攻略三:文献传递

1、 读秀文献传递

方法1:点击查看图书馆微视频:http://library.zuel.edu.cn/5999/list.htm

方法2:预约培训:88387106(韩老师,封老师)

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献互助群

 

3、 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