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世界——图书馆助力教学科研服务”之2018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讲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43


(通讯员  严珊)2018年9月25日下午2点半,2018年度新入职专任教师培训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主题为“在家看世界——图书馆助力教学科研服务”,培训对象主要为专任教师。培训目的是让各位新入职专任教师快速全面地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使用方法,掌握如何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助力教学科研。

主讲人韩永青老师从图书馆有什么、教师借阅制度、深化学科服务及海量资源巧妙筛选四方面,为我校新入职教职工详细介绍了与教师教学科研息息相关的借阅制度、远程资源访问、文献传递、查收查引、嵌入式教学及情报分析服务等内容。在学科服务方面,韩永青老师着重讲解了与各位专任教师息息相关的查收查引服务,该项服务为我校人才引进、职称评定、文澜学者评定、科研成果评定、各类科研成果奖申报以及新入职教职工科研启动基金申请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情报分析支持。在资源保障方面,韩永青老师从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信息数据、多媒体等不同文献类型的角度简要介绍了我馆庞大的数字资源保障体系,并以JCR为例,详细讲解了教师们最为关注的国际核心期刊的检索方法。

讲座结束后,有老师主动表示,此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收获良多,并希望我馆后期能开展更多针对专业的具体数据库的使用培训。

2018年正值我校“双一流”建设之际,图书馆愿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为教师提供深层次的学科服务,助力我校一流师资培养工作,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分析工作,努力打造一流资源保障体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