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Free的寒假Style,让你把图书馆带回家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2699


岁末年初,期末的钟声已经敲响,我知道,你们脚步匆匆,奋战在自习备考的前线,考试迫在眉睫,论文写到爆炸,各种公示定义背到吐血,那么寒假还会远吗?!小图看到你们这么辛苦,不仅心中默念让大家逢考必过,还精心准备了寒假福利大放送!让你们把图书馆带回家,享受超Free的寒假学习Style!

  

  

下面进入划重点时间:

攻略一:开通“读秀个人认证用户”

读秀学术搜素能一站式检索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报账等海量学术资源。无论是学习、研究、写论文,还是做课题、拓展阅读,读秀都能够为读者提供最全面、准确的学术资料。

寒假期间,不在校园网IP范围内的同学,可以使用“读秀个人认证用户”账号,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具体操作方法:在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图书馆主页,点击页面菜单栏:资源-中文数据库,打开“读秀学术搜索”页面:http://www.duxiu.com/,右下角会弹出“个人认证”的消息提示,根据提示操作,在学校IP内注册,然后完成验证,就可以在校外使用读秀电子资源!


攻略二:注册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个人用户”账号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新东方集团打造的集课程、练习、考试、资讯、互动、服务于一体的多媒体学习和服务平台。课程体系丰富,包含国内考试、应用外语、出国留学、实用技能等新东方精品网络课程,充分满足在校大学生四六级考试、考研、外语学习、出国、求职等多种学习需求。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校外漫游账号使用方法:

校园网内打开http://library.koolearn.com注册个人用户名及密码;校园网外,使用个人用户名及密码访问。


攻略三:利用“超星期刊”玩转自己的Style

超星期刊目前全文收录中文期刊67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1300余种,独有期刊近800种),实现与上亿条外文期刊元数据联合检索,内容涉及理学、工学、农学、社科、文化、教育、哲学、医学、经管等学科领域。

超星期刊有多Free?

【点开即读,一读到底】

流媒体阅读不需等待下载,打开即读,一读到底,极大的提高了效率。

【开放获取,便捷使用】

提供移动端、PC端和触摸媒体等全终端、全网络的同步交互利用。无IP限制,无并发数限制,开放原则,最大限度的传播期刊,方便阅读体验。

【社交互动,智慧阅读】

超星期刊通过“点赞”、“评论”等功能,将作者、读者、编者三者基于同一个学术问题形成学术讨论共同体,将个人的孤独的阅读,转变成交互式的智慧阅读。

【云端同步,永久保存】

将文章收藏到书房,存在云端,今后无论使用什么设备,登录账号即可获取。云端同步,永久保存。

【文内检索,精准检索】

在流媒体文本的阅读过程中,实现了文内检索的功能,用户可以精准便捷的对文章内的关键词、主题词进行查找,并快速跳转到该词所在的文章位置,帮助读者的阅读、学习和科研应用。

【引用格式,方便使用】

在阅读过程中,超星期刊提供了每篇文献的引用格式,更加提高了用户在阅读和使用文献过程中的便捷性。

具体操作方法:

PC端:访问入口:http://qikan.chaoxing.com/,用户可登录PC端,免费畅享海量期刊资源;检索页面支持直接查看全文及PDF下载。

移动端:访问请直接在手机应用市场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学习通”。


攻略四:通过VPN校外远程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读者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

 1、学校VPN方式资源访问(对全校师生服务)

步骤一:

因为账号、密码与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学生家属区认证系统,非办公、无线区域)同步,因此需要登录自助平台,开启vpn服务。

登录http://self.zuel.edu.cn/点击开通,确认vpn已开通状态,截图如下:

QQ图片20170109153333.png

QQ图片20170109155113.png

步骤二:

开通后,用户登录网址https://vpn.zuel.edu.cn,下载easy connect客户端(电脑版或手机版)安装,安装完毕后登录,账号为一卡通工号(老师)或学号(学生)、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与家属区上网账号密码同步)。登录后可访问校内资源、图书馆资源。如VPN登录有疑问请致电:027-88386112校信管部。

在使用VPN时,请关闭相关的在线视频、在线下载类应用,否则将影响VPN的网速。

2、图书馆校外远程资源访问平台(仅对教职工服务)

我校校外用户(教职工)可通过远程访问系统访问我馆资源,非电信链接地址:http://202.114.238.112:8000

用户账号为教职工一卡通工号(工号z为大写),初始密码为:123456

登录后请更改密码,如有疑问请致电:027-88387110图书馆技术部  

附: IE10使用远程访问指南.doc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