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传达贯彻落实11月25日党务工作例会精神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9

 

1126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议,总支书记刘琳琳、组织委员白学娟、统战委员李劲、纪检委员张茂玲到会,宣传委员高利红因外出学习未能到会。

会上,刘琳琳书记首先传达了1125日张中华书记在学校党务工作例会上的讲话和要求。根据张书记要求,各单位需根据中央巡视组巡查意见进行五个方面的整改:对座谈会的内容进行整理并做出分析提出对策;强调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增强党性、党规意识,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专业课教学中也要强调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育人意识;关注青年教师,尤其是海归教师的理想信念问题。

随后,刘书记传达了杨灿明校长的发言,杨校长指出:党建工作在高校中尤显特别重要:从空间维度看,高校的党建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从时间维度看,高校的主要目的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高校能否培养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人才,事关千秋万代;要加强党建与行政工作的融合:每一门课程的教学都有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位老师都要宣传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领导必须坚强有力:各级党委、纪委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仅自身过硬,还有管好下属。党建工作与学院工作息息相关,互相支撑和促进。

接着,刘书记传达了齐文远副书记、王文贵副书记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部署。

听取了会议精神的传达后,总支委员围绕会议要求对如何巩固党的领导、如何加强廉政建设、如何发挥组织作用以及下一步图书馆第四季“六个一”活动的开展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近期党总支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以下几点提出整改意见并形成情况报告:1、完善党的领导方式,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2、继续清查“四个清单”,杜绝违规违纪现象;3、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4、坚持落实廉政责任制度,建设“正能量”党政领导班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