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简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9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总支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简报

2015年第4

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主办                     20151027

 

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严以用权专题

20151026,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在四楼会议室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和“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主题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刘琳琳书记、白学娟副馆长、李劲副馆长按时到会并开展学习讨论,会议由刘琳琳书记主持。

 

/

 

刘 琳琳书记首先就本次研讨主题发言,她提出“严以用权”是对领导班子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党员干部个人的要求。对领导班子而言,权当为公所用:权力是人民赋予 的,是公器,不能为私所用。权当为民所用: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时刻想着如何做一个好干部,如何体察民情、顺应民意,提高人民满意度。权 力运用规范:建设法治社会,所有的权力运用都应该在边界范围内,切不可违背法律法规,做到“不踩黄线、不越红线”。用权敢于担当:权力的赋予既是信任也是 责任,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在行使权力时会出现不可避免的偏差和错误,但不可因为害怕担责任而一味求稳却不求创新和发展,相反,应该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主动 地投身改革创新事业。

对领导干部个人而言,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虽有权在身,但应该分清“权力”和“权利”的关系。要有谨慎态度:对待工作要有大局意识、战略思维,运用权力时要做调查研究、、统筹兼顾,不拍脑袋,有如履薄冰的谨慎。

白 学娟副馆长提出,要落实“严以用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善于思考“权从何来”“权为谁用”“利为谁某”这三个问题。从根本上认清,人民是权力的赋予者,党 员干部既然接受人民信任,就须在其位谋其政,为人民的生产生活谋求更好地发展。同时,党员干部应该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并在实际工作中将责任化作动 力,恪敬职守。白馆长以自身工作为例谈到,每年国家拨付大量的文献资源购置费用用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自己深感在权力行使过程中战战兢兢,就是因为认识 到了自己的责任关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发展,关系读者的用户体验和服务。

李劲副馆长在发言中强调,在当前环境下,做任何决定时都应该谨慎,同时权力的科学使用、正确使用也是需要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在行使权力时要做到多问计于民,从群众中了解呼声,情为民所系。

研讨会后,刘琳琳书记传达了学校“深入查改问题,建立台账清单”要求并布置具体工作。

 

                                        (通讯员:林婧   审订:刘琳琳)

                                        (图书馆供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报: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

送:党委组织部

发:图书馆全体职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