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我先行—图书馆第二党支部深入2012年读书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2-05-10浏览次数:0

 

根据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按照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学习型湖北的意见》的要求,结合我校图书馆工作实际,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于2012年4月23日至28日开展了“爱阅?悦读”读书宣传周活动。

 

/

2012年读者服务宣传周暨数字资源宣传周,是以“爱阅?悦读”为主题,通过“徜徉书海?开卷有益”主题征文、大学生讲坛“书香荆楚?文化湖北”演讲比赛、特别秀场“图管会三周年会庆”、好书新书推荐、荆楚文化宣传、名师讲坛、优秀影片展播《赤壁》、“中南书话”读书会、数据库讲座及培训等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阅读行为,并多层面地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及服务。大学生作为全民阅读的先锋,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读书宣传周活动。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深入2012年读者宣传周活动,加强读书活动的交流互动,努力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快乐读书,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形成“全民阅读进学校”的示范典型。

 

王汉桥同志作为“徜徉书海?开卷有益”主题征文活动的专家评委之一,评阅了228篇读者征文,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但他仍然仔细的看完了所有征文,并慎重的进行筛选和点评。此次征文活动选出优秀文章18篇(组),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征文将选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报》分期刊载,且上载图书馆主页的宣传周专栏,并陆续收入《图书馆与读者》专栏。

 

/

 

林汉雄同志在宣传周期间为读者联系了多家数据库商的培训,并对馆藏电子资源进行推广和宣传。《读秀学术搜索引擎》、《巨灵金融终端及财经资讯平台》、《外文学术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Emerald管理学数据库》、《Encyclopaedia Britannica大英百科》等公司都派培训师到图书馆来进行资源推广。

 

韩永青同志亲自为读者主讲了《外文学术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的培训课程,并跟踪报道了名师讲坛、大学生讲坛、教室读者座谈会等多个主题活动。

 

/

在2012年的“爱阅?悦读”读书宣传周活动中,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策划、宣传、组织、参与、并全程报道了宣传周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策划及报道等文字成果共八篇,宣传周活动图片三百多张,制作“爱阅?悦读”读书宣传片(视频)一部。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党召开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喜庆之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决定精神,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决定在全校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全民阅读进学校”系列读书活动。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工作要求,通过2012年读书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读者,为图书馆建设目标建设贡献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

201242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