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馆际借书服务

    上海图书馆馆藏丰富,门类齐全,拥有图书、报刊和科技资料近5200万册(件),其中外文期刊近6000种,外文图书160万册左右。
    上图馆际借书服务(ShLib-iLL)是上海图书馆新推出的一项馆与馆之间的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服务,是图书馆延伸服务的新举措。该服务以上图的参考外借类图书为文献保障,以上图馆际互借系统为技术手段,以快递为物流保障,把上图的参考外借图书服务到全国和世界各地。
    CALIS与上海图书馆达成合作意向,本馆为CALIS成员馆,因此本校读者可通过CALIS获得上海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并且可享受CALIS项目提供的费用补贴。
    ●上图文献检索路径:     

1. 先登录上海图书馆检索文献信息,然后通过CASHL系统填写与提交文献申请,可享受更多补贴:http://ipac.library.sh.cn/ipac20/ipac.jsp?profile

2. 通过CALIS e得检索上图文献资源,登录http://www.yide.calis.edu.cn/  → 点击上海图书馆进行文献检索,然后通过链接的CALIS系统申请文献。

    ●上图图书借阅申请方法:
    先通过CALIS E得检索到文献的详细信息后,点击文献传递,登录已注册的“CALIS馆际互借系统”,填表提交向上海图书馆的图书借阅申请,可享受CALIS补贴。
    ●借阅上图图书收费标准:   

原价为28 / 册(包括往返邮寄费及包装费)通过“CASHL馆际互借系统”填写与提交文献申请,或通过CALIS馆际互借系统向上海图书馆申请借书可享受补贴,补贴后费用为15元/ 册CASHL优惠活动期可享受更多补贴或免费。补贴标准根据每次活动通知确定。

    ●图书借阅期限:
    7天(不包括路途时间),请务必按时返还,不得超期!否则,上图要收取逾期使用费。
    联系电话: 8838558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