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中外文献传递服务内容

我馆中外文献传递服务,是为更好地满足读者教学、科研中对中外文献的需求,通过寻求中外各图书馆之间的共享合作,来帮助读者申请获取所急需的文献原文的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如下:

 一、文献传递(非返还式):

为读者提供向国内外其他文献合作机构申请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的部分章节等文献原文的复制与传递服务。目前已合作的文献机构包括国内的CASHLCALIS两大全国文献中心的所有高校提供馆及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国外的美国博硕士论文数据库(PQDD)、美国俄亥俄州的联机图书馆中心(OCLC)、美国CARL公司的Uncover中心、英国大英图书馆等等。

二、馆际借书(返还式):

为校内读者提供向国内如下文献合作机构申请馆际借书的服务

通过“CASHL馆际互借系统”或“CALIS馆际互借系统”均可向其高校系统成员馆、或非高校系统图书馆如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申请借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