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317

(通讯员 鲜冉)202217日上午830分,图书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启军教授以及校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尤军莅临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有图书馆二级教代会全体代表,各民主党派以及部分部主任等,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主持。

校工会余启军常务副主席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分工会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突出表现,表扬了图书馆人在校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赞扬了图书馆分工会创新女工活动形式,并对图书馆在2021年教职工气排球、羽毛球、运动会以及厨艺大赛等比赛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余主席表示,图书馆是学校和学生进步的阶梯,一直默默奉献,功不可没。希望图书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政工作放在图书馆业务和工会工作的首要位置,做到“党有召唤,工会有行动;群众有需要,工会有回应”。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依次听取并审议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报告:

1.黄金初馆长作了《图书馆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

2.韩永青副馆长作了《图书馆2021年度财务支出报告》;

3.图书馆副馆长兼工会主席陈建华作了《图书馆分工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

4.图书馆分工会副主席曹卫华作了《图书馆分工会2021年度经费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各项报告,在充分讨论后一致通过以上报告。



各位代表围绕学校教代会提案进行讨论。首先由校教代会代表陈峥向大会汇报了学校第五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中图书馆代表团提案的反馈情况。接着各位代表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围绕民生以及教职工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纷纷建言献策,最后问题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学校应该建设老年大学,让退休的老同志老有所依;二是现在电动车逐渐普及,但是教职工上下班充电不方便,建议学校添置一些充电桩。

各位代表围绕图书馆规章制度、年终分配方案以及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各位代表踊跃发言,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最后,白学娟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对图书馆分工会这一年的工作与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分工会委员会和各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对新一年的分工会工作和图书馆发展给予殷切希望。 

 

图书馆工会委员会

20221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