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校内复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

(通讯员 周雅文)2021428日,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复赛及现场评审会在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大赛邀请了湖北广播电台叶建恩老师、校团委大学生艺术美育中心刘诗卉老师、学生工作部刘微老师、图书馆宣传推广部王元老师担任评委嘉宾,出席大赛及评审会的还有图书馆副馆长韩永青老师、宣传推广部王中婧老师、林婧老师、叶颖老师、校学生工作部周烨老师。

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以“砥砺百年风雨 携手书卷同行”为主题,共收到初赛投稿作品53件。评审组仔细聆听了同学们提交的参赛音频作品,并从朗诵技巧、情感处理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考核,经过2轮严格初选,程锦龙、史玉琮、邓宇翔、夏心雨等14位(组)同学的优胜作品入围大赛复赛。

复赛现场,14组入围选手依次现场展示自己的朗诵作品。史玉琮、郭名扬、王懿、徐陈茜四位同学带来了《等待》,他们通过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地朗诵描绘了“两弹一星”邓稼先先生义无反顾投入原子弹研发工作的事迹,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程锦龙、蒋雨荷的《吹号者》,杨益的《红色的光芒》、汪颢哲的《我用残损的手掌》等作品也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许。

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从情绪表现力、朗诵作品选择、停顿、重音、语速、句调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参赛选手提出建议。校团委刘诗卉老师在现场点评中指出,诵读不仅仅是简单地读,更重要的是要很好地传情,引起听众共鸣;朗诵时不仅仅要关注作品本身,背景音乐的契合也很重要,音乐是有语言表达,有画面的,对整个朗诵作品都有重要影响,希望同学们重视背景音乐的选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展示及评审,大赛评审组最终确定由史玉琮、郭名扬、王懿、徐陈茜,程锦龙、蒋雨荷,杨益三组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省级评选,希望选手们尽情展现中南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在全省大赛中再创佳绩,为我校赢得荣誉! 

 

附:


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获奖名单


一等奖:史玉琮(郭名扬 王懿 徐陈茜)

二等奖:程锦龙(蒋雨荷)、杨益 

三等奖:汪颢哲、邓宇翔(刘孟坦 唐浩森 李若晗 梅屏鲜)、雷程淋、修建章、夏心雨

优秀奖:黄天勤、赵艺涵、于文建、何梦茜、吴佳慧、肖婧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